档案库房管理制度

时间:2019-06-12浏览:3640设置

(一)库房内的档案柜架应排列整齐,编排有序;档案存放要科学合理,做到保管安全,查找方便,杜绝丢失。

(二)非档案工作人员未经允许不得进入库房。

(三)库房必须配备防盗、防火、防水、防潮、防尘、防虫、防鼠、防高温、防强光等设施,并定期对上述设施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四)库房内禁止吸烟,不得存放同档案及其保护设备无关的物品,严禁存放易燃、易爆、易霉变物品。

(五)每天记录库房内的温湿度,掌握温湿度的变化情况,及时做好增温、增湿和降温、减湿的工作。

(六)每学期对档案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并记录在册;发现问题,妥善解决。

(七)档案管理人员要充分履行自己的职责,严格遵守保密制度,不失密、不泄密,不得私自将档案资料带出库外或摘抄有关内容。对违反规定造成不良后果者将追究其责任。

(八)下班前要切断库房电源,关闭好门窗;每周打扫一次库房卫生,保持库房整洁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