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组织消防安全工作培训

时间:2023-03-23浏览:55设置

档案馆是学校的重点消防单位,为进一步增强全馆人员的安全意识,322日下午,组织开展针对档案馆、博物馆、校史馆的消防安全培训。

此次培训由周晓云副馆长主持,周屹老师讲解。周晓云副馆长强调,档案安全是档案工作的重点,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杜绝松懈及侥幸心理。周屹老师介绍档案馆的安全工作是多方面的,涉及到防火、防潮、防尘、防虫、防鼠、防高温、防强光等各个方面。强调大家要定期打扫库房卫生,保持库房内整洁,过道通畅,不得堆放与档案无关的物品;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进入库房,严禁抽烟;值班人员应负责当日库房的管理与维护,保证档案资料的完整与安全;每天上班要检查所有库房、档案柜等部位是否有异常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并进行处理;值班人员每天下班前,应关闭所有库房的门窗,切断水、电源开关,关闭电闸,确保档案的安全。

最后,周馆长再次强调,全馆人员要始终把档案馆、博物馆、校史馆的安全放在第一位。此次培训增强了全馆人员的安全意识,为“三馆”的安全工作牢筑了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