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最新修订版)

时间:2021-03-19浏览:1613设置

前 言 

档案工作是维护党和国家历史真实面貌、保障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重要事业。党和国家历来重视档案和档案工作,为进一步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202062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通过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第47号主席令予以公布。202111日起,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正式施行,这是我国档案法治建设进程中一个新的里程碑。

高校档案承担着“为党管档、为校存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学习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档案法》,既是各级领导干部和档案专兼职管理人员的使命和责任,也是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维护学校和师生根本利益的重要依据。

为了促进新档案法的普及,营造全校上下知悉档案法、遵守档案法、运用档案法的良好氛围,档案馆筹办了本次新档案法图解展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引导全校师生深入了解新档案法,以期推动我校档案工作走向依法治理,走向开放,走向现代化,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江苏师范大学档案馆

2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