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为校史宣讲团成立做准备

时间:2023-03-27浏览:10设置

校史馆作为建校70周年的缩影,承载了一代代师大人的美好记忆,为了更好地讲好师大故事,传递师大文化,323日,由学工处牵头,联合历旅学院,邀请原档案馆馆长高正荣为大家介绍校史馆的设计理念、校史知识以及讲解技巧,为校史宣讲团的成立做准备。

在学工处范锋处长、档案馆周晓云副馆长、历旅学院叶慧副书记带领下,旅游管理专业教师殷英梅、相关辅导员及历旅学院校史宣讲志愿者跟随高正荣馆长的脚步,一起聆听校史馆的设计初衷。高馆长介绍了校史馆的设计按照“回顾学校历史,展示办学特色,彰显教育成果”原则,展现了学校教师教育特色,采用现代设计理念,结合学校发展特点和历史内容,将现代化、智能化贯穿到整个空间。高馆长重点介绍了主展厅的四个区域,带领大家重温了学校的历史,同时对历旅学院师生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并对志愿者在校史讲解过程中的重点和注意事项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此次活动对于我校校史宣讲队伍的建设、提高校史馆的开放效果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