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二十六支部组织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时间:2023-03-29浏览:10设置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328日下午,机关党委第二十六支部组织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党课以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支部副书记彭校同志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领悟伟大变革的意义》为题讲授党课,档案馆、博物馆全体党员参加。

彭校同志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等“五史”的视阈出发,归纳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蕴含的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锻造了打不倒、压不垮的坚强领导核心;攻克难关险阻,创造人间奇迹,深刻改变国家前途和人民命运;成功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同时强调,从“五史”的视阈出发,深刻领悟和牢牢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是我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必然要求。结合档案和文博工作,彭校同志提出要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增强奉献精神和事业心、责任感,充分发挥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充分发挥文物保护工作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民族精神的作用,全心全意服务校内外师生群众,为学校的档案和文博事业奉献智慧和力量。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支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本次学习,全体党员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