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之四:档案馆组织开展新档案法学习宣传活动

时间:2023-06-16浏览:10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宣传实施新《档案法》,档案馆围绕今年国际档案日“奋进新征程,兰台谱新篇”的主题,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档案法学习宣传活动。

一、组织了档案业务专题学习。贾雪萍老师介绍了档案法修订的背景,从档案法修订的主要内容、修订意义、贯彻落实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全馆人员对新修订的档案法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为贯彻执行新档案法打下了基础。

二、精心设计档案法宣传展板、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手册。档案馆精心设计系列宣传展板,放置在静远楼一楼大厅;向师生发放新档案法手册、讲解档案法,宣传档案法的重要性,增强师生档案法治意识

三、举行新档案法讲座。在心理中心报告厅举办了新档案法讲座,贾雪萍老师向大家介绍新档案法的新内容,向同学们普及档案知识,引导大家认识档案、学习档案、重视档案,进一步强化档案法治意识。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档案法活动,进一步增加了全馆人员的档案业务知识,提升了档案管理水平;加深了我校广大师生对档案知识的了解和档案重要性的认识,有效发挥了档案“存史、资政、育人”的功能,增强了大家重视档案、利用档案、保护档案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