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召开暑期工作推进会暨消防安全培训

时间:2023-07-13浏览:11设置

711日下午,档案馆(博物馆、校史馆)在分析测试中心101会议室组织召开暑期工作推进会和消防安全培训,会议由档案馆副馆长周晓云主持,档案馆(博物馆、校史馆)全体人员参加。

周晓云副馆长首先对档案馆(博物馆、校史馆)上半年的工作做了总结,在做好档案立卷归档工作的同时,举办了“国际档案日”和“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开展了二期档案数字化扫描,完成了徐州市档案馆(局)对我校档案监督检查等多项重要工作。周晓云副馆长布置和安排了暑期及下半年的重点工作,重点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做好档案数字化扫描和档案密集架的采购安装及合理调整库房,做好博物馆文物保护工作,做好校史馆监控设备采购等各项工作。同时强调要做好“三馆”的常规工作。

随后,保卫处副处长巩岩为大家开展了“落实安全责任,牢筑安全基石”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培训。巩岩副处长主要从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人身安全等几个方面作了全面的介绍,通过警示案例向大家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提醒大家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主动学习安全知识,牢固树立安全理念,做好档案和文物的安全保管工作。

会后,“三馆”全体人员进行了实地演练。保卫处消防科科长赵远详细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结构组成、工作原理、使用方法以及演习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大家牢记“一提、二拔、三压、四瞄”的要点,两人一组依次上场,手持灭火器进行实战演练。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增强了“三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技能,提升了大家的火灾防范意识和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