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博物馆 校史馆)召开档案安全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4-03-29浏览:10设置

328日下午,档案馆(博物馆 校史馆)在校史馆会议室组织全体人员开展档案安全工作推进会。

会议先对全馆2023年的档案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随后全体馆员进行了《党要管档,档案姓党》的档案安全专题学习培训。培训内容分为“为党管档”、“为校守史”、“为民服务”和“安全工作”四个部分,深入浅出,形式多样,丰富的案例具有较强的启发教育性,引发了馆员们对工作的思考和热议,使得馆员们收获颇丰。会议还对全体馆员提出了四点要求:坚守初心,政治过硬;压实责任,完善制度;正风肃纪,为民服务;保障底线,安全工作。

本次推进会不仅增进了全馆职工的交流和沟通,进一步强化了三馆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还提高了涉密岗位人员的安全意识、政治素质和思想觉悟,有利于推进档案安全工作顺利开展。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树牢档案安全意识、强化档案安全责任、提高档案安全技能,为推进我校档案事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和实现学校的战略目标奉献自己的力量。